双花文推荐

保质保量保双花。

© 双花文推荐 |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六十分及短篇推薦

主页地址是  @双花深夜60分

 

一塊深井冰(?:

 @双花文推荐 


  大家好大家早!問世間paper為何物,直叫人肝腦塗地……是的就算在寫論文的途中也還是要來做推薦啦~這次的推薦有深夜六十分也有好吃小短篇,總共四個作者五篇文章>o<

  PS.拿推薦來催更的效果簡直棒得不要不要,各位短篇!中篇!寫到!一半的!I am watching you哇哈哈哈哈哈哈!!!
  (有志之士都可以來試看看哇哈哈哈哈(←深井冰)



我召唤的恶魔先生 by @祁遥 

  正式成為巫師張佳樂想召喚上古惡魔,好和這個世界同歸於盡,可是他召喚出來的卻是過去的伙伴孫哲平。死後化身惡魔孫哲平已經失憶了,張佳樂也因此陷入兩難的境地……該選擇孫哲平,還是要實現原先的計畫呢?


“如果我说我可以帮你恢复生前的记忆呢。”意料之中的答案,张佳乐也没有惊讶,把刚想好的台词朝孙哲平又演了一遍:“我觉得你的记忆中应该有什么你不想忘的,刚好借这个机会想起来。”

—— “小心错过了重要的事。”

孙哲平觉得脑海炸了一下,还带点稚气的声音从心底传来。

那就是名唤记忆的东西吗。

“我答应你。”不假思索的回答,把孙哲平自己都惊了。

但是想想也没什么不对,毕竟魔王大人给了一星期的休假,在人类世界待几天又没触犯恶魔条约。



//

脸上有字 by @洛塘 

  一篇輕鬆甜蜜的日常小甜餅!孫哲平前腳剛走,著涼生病的張佳樂就不小心睡到報紙上了,然而這一睡可睡出問題啦,有什麼東西悄悄印到張佳樂臉上了……


孙哲平拿着白粥咸菜过来,看人脸色绯红地坐在沙发上激动的回忆过去,伸手探了一下人额头的温度,果然刚刚起来一受风就又着凉了。叹口气将旁边的毯子拿过来把张佳乐捂得严严实实的不透一点风,点点人的鼻子说:“我去拿药,你休息一下,我等会回来再喂你吃饭。”说着转身就要去药柜找药,突然回身提醒他,“别乱动啊,走了风严重了可更不好了。”

找药的空挡孙哲平的手机响了,张佳乐谨遵嘱咐也没敢乱动弹,只是乖乖顺顺地窝在毯子里,等人自己走过来接。孙哲平还没有找到药就被手机烦的受不了,索性走过来接起电话一边说一边继续翻箱倒柜。

张佳乐对着桌上还在冒着袅袅白烟的粥吞了吞口水,却抵抗不住身体的困意,随手抓过旁边的报纸头一歪就靠在沙发扶手上睡了过去。

十几分钟之后孙哲平解决了电话里的问题,也终于翻出了张佳乐需要吃的药。准备好哄人的糖块,端着热水就出来了。张佳乐正靠在沙发上睡得正香,丝毫没有注意到孙哲平的接近。孙哲平看人睡得香,只好捏着鼻子把人叫起来,开始一勺一勺的喂人喝粥。

张佳乐顺从的张嘴,吃了快到一半儿,突然孙哲平的手抖了一下,虽然幅度不是很大,却十分明显。疑惑地看了一眼人,发现脸上的表情很耐人寻味。想了想明白过来了,这是要笑还在憋着啊。


//

三角梅(上) (下) by @白焚 

  殺手張佳樂和老司機(?)孫哲平的故事,筆法淡然平穩,卻寫的一次深刻而細膩的相遇。被鏡頭一同捕捉到的三角梅和憂鬱少年,是最美最好的風景。


尽管在那所谓的教学里张佳乐已经见证过了无数的死亡,但是看着别人杀人是一回事,自己操枪上阵又是另一回事。枪械的后坐力让他一个趔趄差点没倒——于一个孩子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力量。近距离朝着大动脉开的枪,红色铺了张佳乐一身,弹孔周遭散发着高温导致的焦臭味和无比浓郁的血腥味。这大概就是人间地狱了,张佳乐想。

张佳乐第一次杀人时其实是没有什么太过激烈的反响的,起码在别人看来,他是面无表情地开了一枪,面无表情地用毛巾把被喷了一脸血的脸蛋儿抹了抹,然后碎碎念着自己不应该站那么近这下衣服有的洗了云云。

其实那时候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连续几天都属于放空的状态,后来他放学时看到一颗开了花的红的刺眼的三角梅,楞楞地想原来生命如此脆弱,甚至会因为指头大的金属而消亡。

孙哲平那时候拎着台老旧的尼康D90相机在给三角梅拍照,红艳艳的三角梅里混进一个忧郁的孩子,孙哲平忍不住给他多拍了几张。



//

歪打正着 (中) (下) by @西街 

  月老實習生張佳樂的大冒險!他循著線索來到百花谷求問紅線下落,不想卻撲了場空,這時候下界通知也到了,究竟張佳樂能不能平安解決這次的事件呢?大概只有看了劇透神器姻緣簿的黃少天知道吧!


  张佳乐开始烧脑细胞组织语言,总不能直接说“你是不是多拿了跟红线”这么二愣子的话吧。可偏偏孙哲平用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他,搞得张佳乐丧失了百分之八十的思考能力。

“月老祠少了根红线,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什么线索…”

话一出口,张佳乐就后悔了,这尼玛什么玩意啊,比直接问也就勉强好那么一丢丢吧,哦不其实没什么区别完了孙哲平皱眉了要被毁尸灭迹了我不想得罪他啊我还是个没转正的实习生要不要这么虐……

要么说沟通搭建理解桥梁呢,由于缺乏理解,张佳乐开始了自己吓自己的完美循环。孙哲平的思路完全没往张佳乐惊惧的方向上走。他只是想到孙翔这几天鬼鬼祟祟瑟瑟缩缩神神秘秘的行为举止,有点担心门风不正。

“我不太清楚,那天是我跟孙翔一起去的,找他问问?”

孙哲平诚心诚意地提了个建议,张佳乐双手双脚赞成。

有个孙翔分担火力,他简直巴不得。



//


破镜 (上) (下) by @西街 

  如標題所述,一個雙花分手後再次通信聯絡的故事,而最後結局也同標題一般。全篇以張佳樂為主視角,筆法輕鬆貼近生活,情感描寫卻格外細緻柔軟,偏是能讓人在笑意之後嚐出一點痛和感傷。破鏡不一定能重圓,自己私心對這特別有感觸,因此非常喜歡後記一句:「山长水阔后会无期。」


其实想要避免亲自联系孙哲平自有一万种办法,但张佳乐一想到假手他人,就感到一种由内而外的怂和不服。

分手五个月,除了一次在食堂大门口的偶遇,“孙哲平”这三个字从未正面出现在张佳乐的生活里。所谓的分手还能做朋友全他妈的扯淡——老死不相往来才应该是现实。可惜张佳乐非要做足了绅士的表面功夫,整天在孙哲平的朋友圈里评论点赞,搞的楼下一帮呼唤哥俩好的。他看到那些“手足真爱”的评论,内心有一种哑然的爽快,呵呵。

可惜懂的人太少,这段轰轰烈烈的感情真要数起知情人来,超不过一个巴掌,而且各位知情人士纷纷表示暧昧旁观洁身自保的态度。至于孙哲平好没好过,张佳乐无从得知。

不过按孙哲平一张酷脸打天下的作风,除了对酒当歌的夜和四下无人的街,谁都无从得知。






  以上是這次給大家帶來的深夜六十分及短篇推薦!
  要是有看到喜歡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給予作者們小紅心和小藍手哦!

  也再次鼓勵大家多寫寫文章和作者推薦!就算一次只推一篇文或一位作者也是可以的~寫完推之後@雙花文推薦,就算在天涯海角都會被看見噠!(?

  ……這次的推薦也還是比較短一些TOT嗚嗚嗚抱歉!!!

评论
热度 ( 35 )
  1. 双花文推荐快要奔潰的一塊深井冰(? 转载了此文字
    主页地址是  @双花深夜60分   一塊深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