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文推荐

保质保量保双花。

© 双花文推荐 |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作者推荐:青梅君

感谢推荐!
希望青梅大大再产双花 真的很棒。

一勾银:

双花作者推荐: @青梅君 

代表作品:世界尽头与鲜花盛开 一只猫

 @双花文推荐 第三弹~推文号正式开张,欢迎大家关注!

修改了一些句子并且补充了缺失的信息,希望大家酷爱去给太太送上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_(:зゝ∠)_说了补药关注我啦请关注上面的推文号

很荣幸能有机会为心爱的作者太太写点东西,但酝酿了很久最后还是这么零零碎碎毫无逻辑可言_(:зゝ∠)_就让我意识流一下吧,一篇想到哪写到哪的评论,希望大家能从这管中窥见青梅太太斑斓的毛皮。【

青梅君写的双花都不长。即使是有着恢弘背景设定的《世界尽头与鲜花盛开》,也只能勉强算作中篇的体量。但这些短小的篇幅下往往隐藏着复杂又漫长的故事,作者并没有在其中细细铺陈双花情感的种种可能,她所捕捉的是某个像烟火一般稍纵即逝又惊心动魄的瞬间,所有秘不能宣的心思,都藏在这窄窄的光影里面。

世界尽头与鲜花盛开 

中篇完结 有韩张昊远同设定番外

归类:末世奇幻

故事拥有完全独立的世界观,在遥远的未来,严寒的降临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为了自救,幸存者构建出了高度军事化的社会体制,双花最早是同一个营地里的搭档,在一片冰天雪地和物资匮乏中艰难地谈着恋爱,每个细节都充斥着认真又浪漫的革命情怀

然而张佳乐却与生俱来一种老旧的执着,他固执地克制自己的欲望,固执地渴望一场真正的爱情。而他爱上孙哲平好像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一件事。

两个人势均力敌,搭档起来所向披靡;在一起的时候,乏味无聊的生活好像突然开始发光,每一分钟都过得快乐无比;而他们都想着把最好的东西献给对方,包括青春和时光。”

后来的故事大致遵循了双花在ry位面的轨迹,但作者的铺垫与转折都相(脑)当(洞)巧(大)妙(开),最后时间的脉络指向了全文的开头,大孙脑子一热,带乐乐去看极光啦……

回程的路上,换做张佳乐开车。他突然问孙哲平,知不知道送花给一个人所代表的意义。

“是爱。”他说得郑重其事。

孙哲平愣了片刻,然后说:“要不一会儿你停一下车,我把那朵花摘来送给你。”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张佳乐愤怒,“就那一朵,你给摘了那也太作孽了。”

“那你说怎么办?”

“这样吧,”张佳乐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你先发现的花,然后叫我去看,就勉强算是你送过了吧。”

结尾温暖而有力,分两半吃的糖果,烧掉的植物图鉴,开七十四个小时的越野车去看极光,和最终也没舍得摘下的花,他们是世界尽头的鲜花盛开,坚持着捉襟见肘又铺张浪费的浪漫。

文里的双花形象都立体又贴切,大孙有着非常阳刚气质的温存,张佳乐无论是在个人形象还是感情问题上也完全不柔弱。

“来吧!”张佳乐说。

孙哲平笑了起来。“来就来!”他说。

这种斩截又洒脱的感觉,就是我心中的双花!


一只猫

短篇完结

归类:现实向奇幻

设定非常可爱!但剧情神虐QAQ大孙做了一个梦,梦里乐乐带他去看庞大的猫爬架。

“这些猫本来也是属于某个人的,它们挂在人身上,逐渐成为负担,那些人越来越难过,他们想要摆脱痛苦,于是找到了我。”张佳乐做了一个抓取的动作,“我把他们的猫带走了,也带走了他们的一部分回忆——让他们最为痛苦的部分,现在那些人又能快乐起来了。”

对于大孙来说,猫是手伤,是抱有遗憾的过去,对于乐乐来说,猫是始终未完成的期许与承诺。然而他们宁愿负重前行,也不愿意抹去彼此留下的痕迹。

Warning:结尾有1000点暴击


无所畏惧 

短篇完结

归类:现实向

作者太太说是甜甜的段子,然而_(:зゝ∠)_

字里行间非常打动人的是双花的肝胆相照。两个人彼此了解,拥有灵魂层面的默契。就像太太在另一篇全员向短篇中所说,双花的关系可以解读为:真正的朋友是几年后再见面仿佛从未分离。

张佳乐就像是一本他读过很多遍的小说,他熟知每一个伏笔和笑点,但依旧每一次都会笑出声。

然而他们在对方面前绝对坦诚的同时,又各自背负着不肯轻易示人的沉重过去,所有的惶恐与失落,都是他们共同度过漫长岁月的证明。

唯独一次,唯独一次他诚心实意地许愿,是在深知自己无能为力、往事已矣的时候,他以五岁时吹熄蛋糕上的蜡烛盼望变形金刚模型那样的虔诚,期冀孙哲平的手可以好起来。那是他最伤心难过的一段时间,可能在他将来过完漫长的一生以后仍是他最伤心难过的时日,而他并不打算与谁分享。


太太很擅长别出心裁的奇幻设定,甚至连她写的现实向双花也隐隐约约带着梦的影子。故事里双花的心绪像夜海的涛声,沉静又汹涌。孙哲平和张佳乐在每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同样竭尽全力地相爱着。

所以它们都是真的,不是我们天马行空的白日幻想,是足以自欺的真实梦境。


评论
热度 ( 52 )